close

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假傳萬卷書不如真傳一句話

IMG_1464.JPG

我接觸喜樂智慧的時間很短,頭一次是在廣州梵音開啟工作坊,在完全不懂什麼是喜樂瑜伽情況下,純粹帶著困惑已久的問題要去尋求幫助,在短短幾天內,我的困惑得到了答案。就在課程結束前,播放著去年 (2016) 尼泊爾遊學回顧影片時,心裡特別嚮往,便萌生「我一定要去」的想法。於是終於在排除萬難後,我踏上這次心靈遊學之旅。

IMG_0804.JPG

一朵來自雪山的種子・一朵來自Sangha的支持・一朵來自內在的供養・一朵來自上師的祝福。我帶著滿滿的愛和光。

行走在上師的話語裡

對於遊學我沒有任何期待,只是帶著覺知,跟著心靈感覺走。這次課程的重點是教導我們「遊學」真正的意涵:「遊」離出舊有世俗的認知,「學」習站在更高遠處,看清自己和事物的本質,並向自己內在神性頂禮 Namaste。源淼老師常藉由當下因緣 ( 人事時地物 ),給予我們最適合的內容,教法直指人心。

IMG_0802.JPG

高高雲端立 深深海底行

IMG_0834.JPG

我們總有很多困擾和糾結,不知道該如何有效地解決。喜樂智慧沒有複雜的言教,更多是直接讓我們親自體驗,透過站在光明本性的聖壇上, 去觀聖壇下那個祈求的、悲傷的、煩惱的那個自己,頓時整個心靈意識被大幅度提升。加上老師帶領幾次的黑暗靜心療癒,讓我的身心更加平衡穩定,那是我前所未有的感受。我的思緒更清晰了,課程中所聽所聞都不同,有一種看見舊有思維的脈絡,有了更細緻的覺知體驗。唯有親自經驗才會真正相信「如是我證」,世界上沒有哪一片雪花是不經意的落在葉子上。

IMG_0826.JPG

一年前,我開始獨自跋涉尋求解脫之道,面對生命中的顛坡和困境,無可奈何。一年後,我仍獨自前行,追尋古聖先賢的智慧腳步,雖然路仍顛簸,但堅信一路上會有上師們的祝福和同伴的支持。結業後返程途中,我一邊唱誦,一邊流下喜樂的眼淚,因為此時此刻,我正帶著所有喜馬拉雅山的祝福和叮囑,更有勇氣和力量,下凡來歷劫啦!

IMG_6737.JPG

 
arrow
arrow

    喜樂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